close

 





 


 


距離上次到曾文.至今已2年了


接到一些同好安排的行程時


心中一度掙扎.除了工程的安排外


對於以大半年沒熬夜釣魚的我


更是讓我再再猶豫的考量


但對於釣魚天堂[曾文水庫]所發出的無窮魅力


還是讓人毫無抗拒的吸引著我


對於可以暫時拋開繁忙的節奏


讓我非常期待這次的釣遊


在途中與大老粗ㄍ會合


兩人並車.說說笑笑的來到他的送貨地點[台南]


卸完貨.隨即趕往相約地點[玉井]


[插曲---本只想在釣具店買幾包香米糠的


意外得發現店中.老闆正在分裝打包當地名產[芒果乾]


看著一片片的誘人模樣


愛好品嚐各種美食的我


一口氣買了5包


送禮自用兩相宜






再玉井與魚呆兄會合後.便繼續 驅車前往水庫登筏處


沿途中看著魚呆兄用著高超的開車技巧


輕易的甩開跟在後面的我們


霎那間彷彿 看見十餘年前的我


剛開始到曾文時心中總是想著釣魚


身旁的景色.似乎與我毫無相關.一心只想的如何釣上大物


但陸陸續續的與一些釣魚的前輩談天說地的學習到


上筏享受大自然的精神饗宴


更是人生一大樂事


從此釣魚不再是釣魚而已


身邊一定不忘的相機.隨時記錄著這令人陶醉的美好回憶


上網紀錄著一次次的精采人生


好讓我若干年後.成為我自個美好的回憶紀錄


彷彿過往的時光.一一的浮現在眼前


不一會到達水庫邊.發現水濁度太濃


原因是颱風所帶來的豐沛雨量.


讓上游的阿里山流域.下了1000公釐的水量


大量的水帶著大量的淤泥.足以讓水庫濁個2.3個星期


也因水濁.才能讓我們目睹了一場飛魚表演


為此次釣遊拉開序幕


 




裝備搬上了船.發現司老大和魚呆兄.


為了我們差一點將整間廚房給搬來了


[內容有羊肉爐.杏苞菇青菜類.各類火鍋料......及林林總總的一大鍋


這....一大鍋[精力湯].足以讓10幾個人吃飽了.更何況就我們5個


司老大還為這總統級大餐.配上了非常道地的香腸和米腸


這份大餐吃下去.讓我的戰鬥力提升到10000以上


[一切心意.感激在心頭]


立刻起身組好釣組.展開今天大頭之旅


趁著天氣未晚.慣例巡視一下釣場周遭


安裝好水霧機.看著一桶桶的餌料入水


想觀察水流方向.無奈水濁度過高.已看不出誰是誰了


既然如此.乾脆直接打開探魚機探測吧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怪怪


機器依在調整探測深度30...50....80...100......150....300米


還是探不到底ㄋ.心想是不是壞了.順是問了一下魚呆他的情況


他的也是一樣.原來是水太濁了.探測波無法回傳所導致


索性將深度設定為30米.專攻上層水域吧[反正水霧機+粒子也下不到30米以下]


時間依分一秒的過去.餌料也一桶一桶的入水


螢幕上卻看不到絲毫的魚訊.話說當下突然6米的地方魚訊出現


提起竿子將釣棚改至6米處.晃個幾下.一個熟悉的手感出現.立刻竿尾下沉


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中魚啦


[在這極為惡劣的情況下.老先角早已放棄去睡覺時.能碰到魚.還真是萬幸ㄚ]


轉動著捲線器.感覺一下魚體.應該不大


在一.兩次暴衝下.便乖乖的臣服了.魚兒出水


嗯.......才4.5斤用手示意正準備用塔勾起魚的粗ㄍ


魚體太小.直接用手在水中解勾放魚.盡量減低對魚體的傷害


雖然不及格.但早已激發在場每位的腎上激素[此時已8.9點了第一波索餌時間即將結束]


趕緊各自回到戰鬥位置.隨後粗ㄍ也跟著起了一尾5斤左右的


這個情勢可讓魚呆急忙著將乾.溼料桶加滿.外加用手狂砸乾粒子


心中幻想著他此刻的表情.應 該巴不得將整包車下去吧[這段是自己加的.魚呆看了別介意ㄋ]
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.看看已12點多了


大家心意已冷.索性聚在一起吃著在加熱的火鍋


邊聊邊吃.邊吃邊聊.一聊聊到裝備那兒


魚呆說明他對水霧機的自動控制系統有興趣


我便將控制盒拆開.一一的說明原理.說這時那時快.魚呆看見我的竿子.有所動靜


回頭一看竿尾一點一點的.看似曲腰在鬧場


找個漂亮的頓點楊竿捲線.感覺有點重量


隨即將竿子讓魚呆過過癮.這也是我在之前所許諾的


若中魚要請大夥幫我搏魚的.順便讓他沾沾腥味


如此大頭才會愛上他.免的用什麼竿.任何餌.起的都是曲腰


都快變成~~~~~區腰達人了




竿子當交給魚呆時.捲線棄早已捲到8字環處


要他自葛小心.我便去拿塔勾了


回頭一望.魚呆居然小看還未出水的魚兒


以為上鉤的又是小頭.用手一提勾組.魚體一出水


盡是一隻10斤上下的白鰱.為擔心魚兒再次暴衝


魚呆趕緊想放掉勾組.但手指處早已被空勾勾住.無法順利脫身


還好他機謹.用另依隻手強力將魚兒控制住.不讓他下沉


才得以將鉤子退出.逃離~~被魚釣~~~的惡夢


但在此時魚兒早已衝向另依掛網處.纏了7.8勾


依經驗魚兒應該因暴衝逃離了


但這卻出奇的怪.僅緩緩的游來游去..我立即依個箭步.


將塔勾快速伸向水中的魚.一勾便順利起魚


轉身回頭關心一下魚呆的傷勢


只見他滿手鮮血的還一直說沒問題


隨手用ok蹦包一包.還真是一調~~~硬漢子ㄋ~~~~


不提它的手傷.卻一直嚷嚷著回家一定要寫一篇~~第一滴血..續集~~


這一舉動吵醒了與周公打交道的粗ㄍ


再次的加入戰局.


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.眼皮也跟著沉重了


這一覺醒來.已4.5點了


把握著最後一波索餌時段.勤快的晃著竿


像似祈求般的膜拜.禱告著大物光臨


但常常總是事與願違的重覆著


就這樣天色漸漸泛白.慣例著拿出手機拍攝幾張水庫朦朧的美景








餌料也差不多沒了.心不甘.情不願的收拾裝備


我們的專任主廚[魯魯咪]也準備好豐盛的早餐[熬了一晚的羊骨湯底的拉麵


為我們虛弱的身體補補元氣[感謝ㄋ]


最後帶著滿是驚奇[飛魚].滿是幸福[大餐].滿是收穫[好友相聚]


豐盛的一次釣遊記


釣獲統計小頭5尾[3-10斤]淡水白帶魚數十尾.大物無數[在水裡]


多尾獎----------魚呆


大尾獎----------魚呆+魚大


安慰獎-----------大老粗ㄍ


睡的最飽獎----------魯魯咪


最大收穫獎----------司老大[重獲膠筏一艘]


最大驚奇獎-----------全數釣友[親眼目睹飛魚上船的精采畫面]--------無價


~~~~~~~再次感謝司老大.魚呆.魯魯咪的熱情招待


~~~~~~~~期 待 下 次 再 相 聚~~~~~~~


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